01.jpg  

離開比薩前往佛羅倫斯,已經下午四點。

拖著大行李走在徐志摩筆下美麗的花都【翡冷翠】,我們卻很沒力啊!!!

凹凹凸凸的石板路,帶著大行李實在很給他難走,而且太陽還是很大,熱啊~~

走在大馬路上花了半小時才找到住宿處,

其實就在著名的百花大教堂旁邊而已啦!!!!

沒辦法,我們是觀光客,每條路看起來都好像~!

 

接下來的三晚住宿B&B Tourist House Ricci,位置就在面對百花教堂左手邊的大馬路上。

公寓式的,只是要上電梯得先爬一段樓梯,

電梯位置都在半樓處,所以出了電梯還要再往上爬~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大行李真的很坎坷!!都很怕把人家這些古董屋的樓梯給撞爛~

 

房間除了床之外,廚房和餐廳都屬於開放式的,沒有什麼視野,不過也是該有的都有。

附早餐餐卷,可以到對面一家咖啡店吃很簡易的義式早餐:咖啡+麵包或可頌一個!

保證吃不飽~~哈哈哈哈哈~

還有每人一套的盥洗用具、毛巾,桌上每天都有小點心,

外頭還有飲水機可取水,小住幾天的話算是不錯的住宿點!

04.jpg 

03.jpg 

02.jpg  

離百花教堂很近,算是在市中心的位置,周圍商店林立,很方便。

 

晒了一天的太陽快暈倒的我們,整頓好準備出門已經五點,百花教堂也關了………………(冏)

要看圓頂內部著名的【最後的審判】只能再找時間了,好吧,只能先參觀教堂外觀了。

 

佛羅倫斯Florence,又名翡冷翠,位於義大利北部亞諾河(Arno)的河谷平原之上,

十四世紀開始就是冠蓋雲集的商業重鎮。

熱愛自由且注重人文精神的商人們擺脫以往宗教至上的精神,重視【人】的發展,

加上熱愛藝術且擁有鉅額財富的梅迪奇家族願意花錢培養藝術家,

才能成就佛羅倫斯成為【文藝復興的搖籃】。

 

佛羅倫斯的宗教中心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和前面的廣場,

百花大教堂Duomo,也叫做百花聖母院S.Maria del Fiore

於1296年開始動工興建,以布魯內列斯基Brunelleschi的設計為主要藍圖,

整座教堂形成十字形的結構,造型均勻穩重。

1436年,直徑45公尺,高81公尺的教堂圓頂才完工,整做教堂才終於落成,

也成為教堂建築從哥德時期進入到文藝復興時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匯聚了哥德、羅馬、文藝復興三大建築風格的大教堂,

真的名不虛傳,外牆精彩的雕花建築,目不暇給。

而且聽說正面的門邊雕花就是著名的LV常用的花紋喔!!

教堂正面右邊,是文藝復興時期大師之一的喬托設計完成的【喬托鐘樓】Campanile di Giotto

總共有85公尺高,被楊阿慈隊長笑稱為八五大樓!

壯觀的程度,讓人抬頭仰望到脖子都酸了還捨不得低頭下來~

也很難一次把整個教堂塞進相機鏡頭裡!

(右有路人甲)的花花褲和阿基斯楊一樣~~)

05.jpg  

喬托鐘樓

06.jpg  

廣場上到處都是和我們一樣對著百花教堂拍不停的觀光客,

這就是著名的教堂圓頂,我們到第三天早上排了將近一小時的隊才得以進去一賭風采。

07.jpg  

美麗的教堂外牆裝飾,繁複且華麗,以聖母瑪利亞為主題,

下面第一張圖正中間三角拱頂就是聖母懷抱聖嬰像。

和之前在西歐國家看到的天主教堂完全不同風格,很令人驚嘆!!

08.jpg  

12.jpg 

11.jpg 

10.jpg 

09.jpg 

19.jpg

 18.jpg

 17.jpg

 16.jpg

 15.jpg 14.jpg 13.jpg  

教堂正對面,是八角形的聖喬凡尼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是典型的羅馬建築。

三扇浮雕的青銅門,以東面的鍍金銅門最有名,以十塊銅製金屬板刻畫聖經故事,

被另外一位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稱為【通往天堂之門】

22.jpg

 21.jpg  

雖然百花教堂和之前看過的科隆KOLN大教堂、史特拉斯堡教堂等哥德式教堂風格不盡相同,

不過觀光客們都喜歡坐在教堂前階梯休息,每個教堂前都一樣的啦。

 

廣場上的馬車

23.jpg  

賞完大教堂,先尋找網路上不停有網友介紹的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呢????

因為這裡有一攤來吃過的人都推薦的【牛肚包】、【牛肉包】,

雖然傍晚這時候去,中央市場已經打烊了,可是呢~還是先找好位置、了解路線,

而且我們逛國外的市場超有趣的,時間可以的話,當地的市場是我們的必排行程~

明天就可以快速殺來搶食這網路好評的佛羅倫斯美食!!!

 

在中央市場旁就是一處類似台北五分埔的市集,面積挺大的呢!!

販賣著名的佛羅倫斯皮件,有皮衣、皮包、皮帶、皮鞋,舉凡皮製品,這理應有盡有~

連威尼斯的面具都有不少攤,哈~~跟台灣一樣,到處都買的到那個國家各地的名產。

還有著名的Murono島的彩色玻璃藝品~~

24.jpg  

在這個市集也是可以殺不少時間就是,

根據後來淑華夫妻來逛的心得,可以殺價喔~~~~

而且還有品質不錯的皮件,但是還是要懂得怎麼選啦!

像我們對皮件沒有什麼研究,所以也不敢亂買~

 

逛市集很有趣,也讓我們感受到不同面向的佛羅倫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香蒜菜菜旅遊生活頻道

sunshin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