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jpg  

Flåm四周都是山,是在山谷裡一個小小的村落,

也是前往松恩峽灣轉乘大船的港口。

 

我們只在這裡停留一個晚上,有了在柏根晚上冷到的經驗,

來到這裡也是先檢查暖氣會不會動~結論是:不會動!阿~~~~

不過說也奇怪,晚上還睡到有點熱噎!

 

今天的豐盛早餐,辛苦的阿雞絲楊一早起床就先衝廚房!!

02.jpg   

 

大家邊吃早餐邊閒聊,才知道昨晚我們的貴婦孟娟發生了【人財兩失】的爆笑事件!

 

原來,Coty和孟娟住的兩人房沒有獨立衛浴,要到樓下使用公共衛浴,

貴婦很快樂的拎著衣裳洗澡去(可能還哼著歌前進吧),

正當準備在涼涼的空氣裡洗個熱熱的熱水澡時,

我的天兒啊~~~~沒熱水!要投幣才有的啦!

此時,孟娟貴婦身上只有大鈔,哪來的投幣銅板啊?

外頭正好有個女清潔人員在打掃,孟娟兒趕緊跟他換了十塊錢銅板,

快樂的投了下去,按照台灣人的思考模式呢就是:

投一次應該可以洗三十分鐘,阿就洗好了嘛!

結果,哈哈哈哈~~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啦~~

就是這一台,投下去就會顯示【10】,不是說你投十元喔!是說你投了【10分鐘】啦~~

03.jpg   

結果呢!貴婦在十分鐘後全身上下都是泡泡準備沖水了~~~尖叫,又沒熱水了!!

孟娟小朋友只好用泡泡遮住最有看頭的重點,

厚著臉皮用她台灣之光的傲人身材跑到淋浴間外面,再掏錢跟清潔人員換了二十塊錢~

喔~~媽媽瞇呀!!

隊長說,花錢洗澡還被看光光,果然是標準的【人財兩失】啊!!哈哈哈哈~

 

 

昨天沒拍到的大木屋,來補一張,後面的山還白雲繚繞咧!

04.jpg   

 

一樣是寄放行李在櫃台,等健行回來再領走~有這種服務真是揪大心噎~~

 

就這樣沿路走沿路玩~還沿路拍,目標是幾公里外的一間老教堂。

來回路程大概2.5小時左右,平坦超好走啊~~

 

路上發現有趣的蜘蛛彩繪候車亭,五個紅人~攝影師是藍人阿雞絲!

 05.jpg  

 

山光水色看不完

  10.jpg

09.jpg 

08.jpg 

07.jpg 

06.jpg  

 

     

 

看看人家背包客多麼強大,簡直就是把菜菜整個塞在行李背包裡了~~@@

夫妻倆(還是男女朋友?)各背一個超大背包啊!!喉塞雷~~

換成菜菜的話應該整個倒地不起吧~~

11.jpg   

 

路上隨處可見的集中式郵筒牆,地廣人稀的挪威,為了方便郵差送信,

郵筒多數是集中起來的,尤其是這種山中小城更是如此,

各家各戶再自己到郵筒來取信,如果換做在台灣,郵局應該沒那麼好命~

不過國情不同啦!

12.jpg   

可愛的是,各家各戶買的郵筒形式都差不多,也幾乎都是綠的,完全很融入大自然~~

所以有些人家會自己把郵筒劃上彩繪~郵差應該很快就記住是哪一家了!

自己也不會開錯別家的信箱~~很溫馨的做法!

13.jpg   

 

Hiking路上遇到唯一一家賣店,五彩繽紛手工羊毛氈、毛線織品和一些可愛的玻璃製品,

幸好標價超清楚~~的貴,不然我們就手滑失血了!

14.jpg   

 

無敵讓人想馬上進駐的黃屋啊!!傳說中的花園洋房就是這樣!

15.jpg   

 

還有羊咩咩一馱馱~~你一靠近就逃走~~

 16.jpg  

 

屋頂長草的房子,到了,就是隔壁的教堂兒~

17.jpg   

 

就是這間老教堂

18.jpg   

22.jpg 

21.jpg 

20.jpg 

19.jpg  

 

 

這時候,一定要告訴大家的就是廁所的位置啦,

老教堂旁邊的屋頂草小屋有免費廁所唷!!

 

找到貓了嘛??

 23.jpg  

 

這天陰天,沒下雨,走起來很舒服,來回2.5小時,

其實腳也有點酸啦~~~

回到港口還沒到上船的時間,吃吃午餐、上上廁所,東看西瞧,好山好水,放空好舒服!

 

上船時間快到時,港邊已經大排長龍,上船才買票喔!每個人大約190挪威克朗左右!

 24.jpg  

 

船長大鬍子先生很有趣,每組遊客他都要逗一下,但是挪威人都很淡定~不太high

就我們六個台灣姑娘配合度最高,讓他超開心!!跟他合照時隊長還被偷親了一下~~哈哈哈哈~

25.jpg   

 

身為暈船、暈車、暈機,偶爾還暈浪的暈界天后菜菜我,為了避暈還吞了暈車藥~

結果,這船兒又大又平穩,只有甲板上冷風咻咻吹有給他冷之外,

松恩峽灣在眼前開展,美景當前整個好心靈療癒系的旅程啊!

這裡真的是仙境噎!!

 27.jpg

26.jpg  

 

約一個鐘頭到達目的地Balestrand

準備在這裡停留兩個晚上囉!

 

在小雨中往斜坡上走,白帥帥木造小屋就是這天要入住的YH。

模樣還真是跟我們想像中的YH旅館大不同啊~~

 28.jpg  

 

不算什麼大斜坡,不過要推拉行李上去還真的爬到有點喘啊~

畢竟我們離十八歲很遠了,體力還是沒辦法裝可愛啦!

這兩個就是一副快不行的癡呆樣子~~

結果後來兩天我們就不停在這斜坡上上下下來回走了好多趟~

29.jpg   

 

大廳不少木雕的裝飾,好北海小英雄啊!

 30.jpg  

 

明亮的房間,有個小陽台,直接面對松恩峽灣的view~~

 31.jpg  

 

住宿搞定後,還是要回到下船港口邊的超市採購,

晚上大啖蟹肉棒海鮮濃湯+鮮蔬鮭魚義大利麵佐遼闊峽灣的大美景,來~聞香一下!

32.jpg   

在這裡吃著美味晚餐,真的有【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的感覺~~~

 

晚餐後散步點,鎮上的木造老教堂,此時已經八點多,天色才慢慢~很慢很慢的暗下來~

 36.jpg 

 34.jpg

33.jpg  

 37.jpg          

 

今晚的重點工作就是大洗衣,把房間裡佈置成萬國旗,

明天迎接Balestrand健行之旅!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香蒜菜菜旅遊生活頻道

sunshin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