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天亮即醒,神腿Co董還出門去跑步,嘖嘖~~好健康的旅遊人生!!根本就外星人~

擁有早起這種職業病的我們其實腳也有點癢(沒洗乾淨吧?)~

可是我們跑不動~那就去散步吧!!

旅行時睡到飽是一種比平日睡到飽更幸福的一種幸福(繞口令?),

阿不過偶爾早早起去看看一個城市早晨的樣子,也是另一種容易肚子餓得體驗。

記得上次在布拉格某天的夢中脅迫自己一定要早起,

就看到了晨間粉紅色薄霧中的綺麗查理大橋兒!

歐洲城市的清晨總是多了點寒意,同時也多了份寧靜,也多了件羽毛衣~

就是這道光~!!教堂屋頂這道美麗又神聖的晨光~

喔買嘎~喔買嘎!!早起算什麼~~都值得了!!

這光兒不只是照在教堂湖水綠色的屋頂,也照在菜菜兒自由的心上啊~~(演哪一齣啊?)

02.jpg 

早晨的呂貝克街上,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工作或做準備了~

貨運工人、商店店員、理髮廳老闆、麵包店等等~

大概是因為他們傍晚六點準時休息下班的關係嗎?降子也不錯~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剛起床就怪怪的,到底是要怪誰~~

07.jpg 


散步散到市政廳廣場~清晨沒啥遊客,倒是旁邊餐廳已經有不少歪果仁在吃早餐了!

沒關係,我們貼心的阿雞絲楊有帶點心給我們墊一下肚子~

所以,吃了點點心又做開始做傻事~

就由本宮當傻人傻事代表好了~其他的照片就留著自己開心就好!哈哈~

08.jpg 


阿就很阿傻的想說不跑步也要練一下核心吧~~

就分別在這塊石頭上做起了V-up、瑜珈、伸展~

姊姊們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笑!!算了~德國人邊吃早餐都邊笑了~

阿這樣是很好笑膩?(很好笑!)

可憐的市政廳廣場就這樣充斥著我們的玩鬧聲。


玩夠了,回住處準備吃早餐了。

今天又是緊張翅雞的移動日~~要前往童話故事裡的不來梅啦!!


昨晚吃不完的義大利麵兒,在食神二人組神奇的攪和之下,

竟然成了美味的炒麵噎!!

來人啊~~賞~~給食神二人組每人再兩盤以茲鼓勵!!!

又是好澎湃的一餐~還有優格、牛奶和果汁喔~~


09.jpg 

10.jpg 


吃完整理好所有的東西,還真有點捨不得這裡啊~掰掰舒適的呂貝克民宿!

前往車站時一路和教堂、城門、街道道別。

好了,一秒移動到呂貝克火車站前面~~今天大家都是紅色係的啦!!

11.jpg 


隊長和Co董買票中~10:10先搭往漢堡

12.jpg 


上車了~~

奇怪,跟票兒合照有這麼開心嗎?

13.jpg 


這是前往漢堡的五人團體票,最多五人而已,

所以還有另外買一張單飛不解散的單人票!!

五人票上要有五個人的簽名喔!!

德國火車採信任制,上車前不用打票,但是車上會有驗票員,

沒買票被查到可是要重罰的蛤~~

所以別貪這種小便宜囉!!

往漢堡往不來梅則是買兩張三人票,也都要簽名在上面。


漢堡車站又到啦!!

14.jpg 

15.jpg 


在漢堡沒有等太久就上車了,

在車上睡覺的睡覺、寫明信片的寫明信片,

16.jpg 

本宮則是開始亂畫,結果畫了一堆怪東西和怪人~

只有Co董這雙腿長腿畫的好一點~~

17.jpg 


一直在童話故事裡才聽的到的不來梅到了~~到了~~到了~~好感人啊!!!

火車站大廳,那四隻疊羅漢的動物就是重點啊!!!!!

18.jpg 

19.jpg 


火車站右手邊是一間美術館,前面有兩個長得不太開心的雕像作品~

而且美術館前面居然有日本的鳥居一大枚~喔買嘎!!

查了一下資料,這間美術館翻譯成【海外博物館】~也難怪有個日本鳥居!

20.jpg 

21.jpg 



接下來要直接前往住處了~

據說住宿點有點小遠兒,在威悉河兒邊~

走沒多遠,經過這個有點像荷蘭的地點~大夥兒又開拍了~~

22.jpg 


很快的就進到熱鬧的市區,阿哈~~這群豬實在太迷人了啦!!!

我們又停下來狂拍三百張~~

23.jpg 

24.jpg 


左邊那位貴婦已經坐下來了,其實~~我們是要找路啦!!!

25.jpg 


那本宮順便來一張好了~~

嗨~~這位先生你覺得腋下如何?(摸到癢處~)

26.jpg 


迷路總要有個方向(?),走啊走~好像是這個方向吧大概~~

27.jpg 


今天真的找了比較久,方向是往河邊,但是確定的位置卻不太確定(?),

據說這幾天的住處是分兩處,各是三人房。

後來隊長帶著三個人推著行李過去check in,我和阿雞絲楊留下來看著行李順便休息聊天一下~

等了很久,隊長和另外三個人終於回來了~

於是,我們就上演了這場久旱甘霖~~呃~~不是,是久別重逢的戲碼!

28.jpg 


隊長、阿雞絲楊和我住一間,空間沒有呂貝克那裡的那麼大,

但是也是一應俱全,該有的都有~~而且大片玻璃窗採光超好~~

這間的公共空間比較大,住隔一條街的Co董、孟娟和靜婷就過來我們這裡吃飯,

櫥櫃裡餐具超多~

29.jpg 

雙人床旁邊就是餐桌了!

30.jpg 

客廳、餐廳

31.jpg 

那三個白色小門是衣櫃,好像學生宿舍的感覺,很古錐又復古~

32.jpg 

這位是閣樓女郎本人~

33.jpg 

衛浴

34.jpg 

迷你廚房,但是應有盡有

36.jpg 

小小玄關

35.jpg 


就定位之後,當然是開始準備填飽肚子,

今日午餐:辣味擔擔麵!!

37.jpg 


這兩位吃完午餐後就呈現這種放懶的狀態~~超好笑!

38.jpg 


吃也吃了,休息也休息夠了,4:00出門逛逛去囉!!

慢慢的往市中心晃過去~路上看到什麼稀奇的車都停下來拍照,

所以,又爬了很久才到!


39.jpg 

40.jpg 


終於前進到今日目標:Schnoor Quarter施諾爾區

41.jpg 


施諾爾區是不來梅最古老的街區,

入口處有些較新的建築,使用了大膽活潑的色彩,

也是殺了不少記憶卡的啦!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往裡面一點走,

一間間可愛的老房子節比鱗次排列在一起,狹小的巷子倒是不少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鑽來鑽去還蠻好玩的,真的有走在中世紀歐洲的感覺。

而且到處處都是寫生的好地點啦~~

裡面的小店多是販賣工藝品、藝術品或是古董店,

還蠻好玩的,可以尋寶。

本宮就在裡面找到一間賣紙玩具的店,花了三十元買了三張帶回家做啦!!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還有到處都看到的不來梅的招牌~~四隻可愛動物疊疊樂


52.jpg 

54.jpg 


連地圖都好像繪本一樣,也太迷人了啦!!

55.jpg 


黑黑~這就是買紙玩具的地方~看櫥窗裡一堆奇妙的紙玩具在向你招手

56.jpg 

本宮很愛這些有的沒的,立馬衝進去逛一下~

很快下手三張紙玩具!!嘿嘿~~不買會後悔啦!!

買完繼續逛~

整個是童話故事的fu~~觀光客又不多不少剛剛好~

哎唷真是好逛的不得了!!



離開Schnoor Quarter,前進市政廳廣場Rathaus,

廣場旁最高大又顯著的建築就是已經超過1200年的St.Petri Dom聖佩特利教堂。

實在很喜歡歐洲教堂屋頂那粉綠色調啊~~

在藍色的天空底下好誘人喔!!


57.jpg 

58.jpg 


廣場上有名的羅蘭雕像


59.jpg 

60.jpg 

61.jpg 


市政廳廣小巷子裡的Boettcher-strasse貝特赫街,

雖然是小巷子,阿不過入口也太高調了,很難找不到~

就是這個金光閃閃的屠龍雕像~

62.jpg 


街道整個建成中古世紀的建築形式,全都以紅磚砌成的牆壁,好霸氣喔!!

裡頭都是古董店、咖啡廳,還有陶藝工作室等~

我們來時已經是傍晚,若是白天來,陽光下應該更美妙!!


63.jpg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逛完準備回家煮飯了~~

今天比較沒那麼累了,應該是時差調好、適應了啦!!

晚餐時間,煮飯的煮飯、切菜的切菜、拍照的拍照、發懶的發懶~好和樂融融喔!

69.jpg 


灰姑娘為您演繹如何時尚的使用阿吉球按摩腳底板~可開心的咧!!

70.jpg 


今天阿柯師掌廚啦!

71.jpg 


登愣!!!!!滷雞腿+白飯兒配水晶燈~~夢幻晚餐!

72.jpg 


加上在街上買的甜點~~喔買嘎!!

73.jpg 

太幸福導致吃完大家都懶洋洋兒~~是誰說要去散步的!!??根本沒這回事啊~~

好了,又美妙一天結束!!

創作者介紹

香蒜菜菜旅遊生活頻道

sunshin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